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

大膽挑戰媽媽味!日本好侍麻婆豆腐調理包試吃

麻婆豆腐應該是大家常常會吃到的家常菜,小編的媽媽也蠻常煮麻婆豆腐的,媽媽煮的麻婆豆腐在豆瓣醬的香氣襯托著花椒的麻、辣椒的辣非常的下飯。

今天之所以要以調理包來挑戰,是因為繁忙的年代調理包應該是不少人省時省力的好幫手,看看能否利用調理包複製出媽媽的味道,甚至挑戰媽媽的味道!

 這次買的是上海風味,打開就如同一般調理包使用鋁箔袋裝。




調理包倒出來是橘紅色的果凍狀,散發淡淡麻婆豆腐香氣,可以看到有絞肉、香菇等配料。

畢竟是調理包,所以非常簡單,只要準備豆腐,小編是採用板豆腐,因為板豆腐口感較扎實,準備好之後只切丁即可。

板豆腐切丁。

基本上就只是加熱,但小編在這邊分享一個祕訣給大家,那就豆腐要先用鹽水燙過,但是要注意只要一小匙鹽就好以免成品太鹹,之所要這麼做是要讓豆腐更容易入味。

步驟1:鹽水燙豆腐;步驟2:加入調理包;步驟3:拌勻煮滾在稍微收乾即可。

熱騰騰的麻婆豆腐散發出陣陣香味,呈現漂亮的橘紅色。

整體來說豆瓣醬的香味有呈現出來,也吃得到絞肉和香菇(配料上算蠻多的),只可惜花椒的麻和辣椒的辣不夠,味道還不錯,但不到媽媽煮的那樣想一吃再吃,看來這次的挑戰失敗,單單就以料理包來說味道已經可圈可點了,只能說雖敗猶榮!

整道料理只要88元(調理包65元、豆腐23元),加上這道菜很適合帶便當,如果以上班族而言可以一次解決晚餐+隔日午餐,非常實惠與方便。